不过是海德

做你的杰基尔,留我在此。

清和润夏四部曲

还是想把这四本单独拿出来评论下。

这位作者我没赶上她连载的时候
就是觉得好像相关tag下她的文总是最高热度那几个,但是却没有看过

直到嫌疑人上映,作者的影评被转到首页来
通篇看下来除了对电影本身的交流
最大的感受就是,啊,这个作者行文风格真的是,好温柔啊……
文中有一句话:
“温和的天才是世界的光”
温柔到有一种超脱的悲悯在里头

于是找了她的《地平线下》来看
才发现自己错过了一个这么好的作者
她从头至尾,都叫他“明诚”

我看着明诚在这个温柔的故事里成长
从上海到里昂,巴黎,苏联……最后回到中国
看他照顾家人,坚定信念
每一个字都是我的苏点
我也希望全世界都和我一样爱他

小狮子小鹿小狐狸小豹子
各有各的可爱

四部曲里,应该是明诚与赵启平,方孟韦与李熏然相呼应
想想这两对之间的性格关系
也觉得有意思

作者一点也不像在讲故事
那么多生活化的小细节
让这些人物仿佛真真切切地存在过

就这样听她语气温和地娓娓道来

“温和的天才是世界的光”——温柔的作者也是呢

评论

热度(6)